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300余人看中丰厚收益掉入广告点赞诈骗陷阱
【信息时间: 2017-05-31 14: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 本报通讯员 孔祥学
近日,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注册“广告点赞”会员方式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据报案群众反映,介绍他们入会的是市区某公司一名销售经理张某。张某的公司从事网络销售健康养生产品,在一次公司的例会上,张某向公司员工介绍,公司和某网站合作,给了公司500个会员名额,只要是公司的客户,就可以交纳2680元注册成为会员,通过公司配发的平板电脑上的App就可以为网站上的广告点赞,每天只需要工作40分钟到1个小时,就可以轻松领到近万元的工资。
由于张某在公司的威信,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向其交纳了2680元成为网站会员,从张某手中领取了为会员配发的装有点赞App软件的平板电脑。有的员工看到了其中丰厚的收益也将这个信息透露给身边的亲戚朋友,短短几天内注册会员达300余人。
“我只登了一次,还没学会怎么操作,系统就登不上去啦。”一名前来报案的受害人说。据报案群众说,注册成功的会员,在领取平板电脑打开App后,显示为某知名网站的广告,这些会员每天对该网页上的广告点击浏览3到4分钟后,该会员账号就会显示增加3元至10元不等的收入。但是不到一个星期,该App就再也无法正常登录。
一些先期注册的会员开始找自己的介绍人反映问题,张某最初答复说是系统服务器出现问题,工程师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网站还是无法登录,一些会员开始感觉里面可能有问题,于是天天追着张某要求退钱,不堪讨债压力的张某不得将手机关上逃之夭夭。
围绕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经多日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闻讯而逃的李某也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据张某交代,他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李某,当时李某正在某知名网站上做“广告点赞”业务。李某说,网站为了增加广告点击量,可以让注册用户为网站点击广告,网站根据用户的点击量支付给点击者费用。
“我刚开始点时也能挣到钱,但是只点了几天,就被封号,后来李某告诉我封号的原因就是因为点击量大,被网站安全管理部门发现,视为作弊。”在得知自己封号原因后,张某想着只要不点多就不会被封号,为何不利用自己的业务优势发展一批会员,从中收取会员费,一定能够旱涝保收。

 


汉堡王要在比利时开分店 广告得罪比利时国王(图) 36黑电台播放污广告遍布重庆 团伙11人被捕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