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工商总局:整治“医疗广告表演者” 立即组织开展专项监测
【信息时间: 2017-07-14 23:59:14   阅读次数: 】【字号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7月13日表示,针对社会关注的“医疗广告表演者”问题,工商总局已迅速部署全系统加大对医药等领域虚假违法广告的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并会同有关部门形成监管合力,从根源上整治相关虚假违法广告。


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有关媒体报道“医疗广告表演者”事件后,工商总局对此高度重视,总局领导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各地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严肃查处相关虚假违法广告。一是事件发生后,总局有关司局周密部署,及时召开全系统视频指挥调度会议,部署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展开行动,严肃查处相关案件,涉嫌刑事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二是通过工商总局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表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和信心。三是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协调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安部等成员单位进行专题研究,依据各自职能依法调查处理有关案件,并及时通报案件信息。四是立即组织开展专项监测,及时发现违法线索并交办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涉案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及广告代言人。

据了解,全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一直将医疗药品等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广告作为广告监管执法重点,曾多次针对“医药广告表演者”等虚假违法广告进行查处。2015年以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作出责令整改136件(次),办结案件76起,罚没款283万元,41起案件正在处理中,另有一批已立案调查。工商总局将继续加大虚假违法广告监管力度,并在近期公布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同时会同新闻出版广电部门,研究加强对健康养生类栏目及广告的监管措施,力争根治“医药广告表演者”等虚假违法广告。

 


国产手机血拼营销 明星广告费涨100倍 内蒙一商家广告语“不买空调、脑子进水”被立案调查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