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橙力文化获批挂牌新三板 361 去年贡献近5000万广告费
【信息时间: 2017-07-25 23:14:04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24日晚,厦门橙力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橙力文化 证券代码:871737)宣布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同意挂牌的函,意味着在不久后,橙力文化将正式登陆新三板。
挖贝网发现,这家截止2016年底仅有45名员工的小公司,客户来头却不小。中国领先的运动品牌企业之一361°集团连续两年为其第一大客户,在2016年为其贡献近5000万元收入。
2016全年营收近亿元 361°集团贡献过半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橙力文化是一家专注于品牌生态管理的文化创意公司,从品牌、商品、传播与零售四维角度构建品牌商业模式,并以此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品牌标准建设、商品标准建设、传播应用管理以及零售应用管理等品牌生态管理服务。
橙力文化主要客户为具有品牌生态管理相关业务需求的各类直客和广告公司,存在客户集中的情形。2015年、2016年,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分别占橙力文化全年销售总额的99.9%、99.78%。其中,361°集团连续两年为橙力文化第一大客户,对其营收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橙力文化营收分别为2739.73万元、9085.23万元。361°集团在当年分别为其贡献1194.1万元、4746.12万元,占总营收的43.58%、52.24%。
橙力文化近两年前五大客户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橙力文化近两年前五大客户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创始人29年从业经验 业务差异化定位
橙力文化成立至今不到5年,业务规模尚小,属于区域型、面向细分行业的中小型公司。在广告行业激烈的竞争中能获取361°集团的青睐,与其创始人丰富的经验和业务的差异化定位不无关系。
据挖贝网了解,橙力文化董事长、创始人、首席设计师叶泽永自1988年9月开始从事设计师工作,在橙力文化前有多年创业经验,在品牌战略、生态规划、商业模式、零售传播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
在创立之初,橙力文化确立了以服务成长型企业及品牌为宗旨,从品牌、商品、传播与零售四维角度解读品牌问题及寻求解决方案,通过整合性思维和专业服务为企业的品牌建设提供全面支持,并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的创新服务定位。
专注于品牌生态管理的橙力文化,在直击“新消费”时代的商业痛点,为公司创造了良好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的同时,也避开了传统广告行业的竞争红海。
股权集中 融资渠道单一
融资渠道单一可以说是目前橙力文化亟待解决的“痛点”。
橙力文化披露,公司创立至今,主要依靠股东投入与自身积累,较少使用其他融资手段,目前的融资渠道较为单一。
这从橙力文化高度集中的股权情况可见一斑。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叶泽永持有橙力文化72%的股权,是其控股股东;另外28%的股权由橙力文化董事兼总经理蔡宁持有。
厦门橙力文化股权结构图
橙力文化股权结构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文化创意产业公司普遍为轻资产、知识密集型企业,在创业初期所需投入较少,门槛较低,退出障碍小。但由于市场集中度低,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当小型文创公司为避免淘汰开始向大中型公司发展时,行业壁垒逐渐凸显。在广告行业,由于行业发展相对成熟,壁垒则更加明显。

资金对文化创意产业公司发展壮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挖贝网了解,2015年底、2016年底,橙力文化货币资金分别为174.04万元、558.36万元;流动资产分别为1567.79万元、3631.13万元。
虽然从目前来看,橙力文化资金还不是特别紧张,但从长远发展来看,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下,单一的融资渠道必然会限制橙力文化的持续发展,无法满足其进行业务升级、规模扩展、应对市场竞争等需求。
为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或许正是橙力文化登陆新三板的一个重要原因。

 


内蒙一商家广告语“不买空调、脑子进水”被立案调查 发违法广告误导消费者 海南一公司被罚113万元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