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百度坚决不允许商户以“三甲医院”名义投放广告
【信息时间: 2018-05-23 23:23:44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5月23日电 5月22日,在百度联盟峰会媒体沟通会上,加盟百度14年的老将向海龙首次详解关于医疗搜索、虚假广告等内容。并指出“三甲医院”等公信力比较高的词汇是百度重点保护对象。

用“三甲医院”投广告?别想了

日前,百度已经配备“机器+人工+人工”三关审核机制,并拥有业内最严格的医疗广告的资质审查,广告主想钻空子变得越来越难,向海龙介绍。而对于“三甲医院”这类公信力度比价强的词汇,也会做重点保护。“百度坚决不允许医院以“三甲医院”的名义及名称投放广告。” 坚决打击钻空子广告主。

截止日前,百度已对1000家知名三甲医院进行广告屏蔽保护,并计划于2018年7月底完成对16000家公立医院、权威医疗研究机构进行首位展现官网保护。百度表示,未来,我们会寻求更加广泛的社会合作,与更多的社会机构、政府机构建立合作,希望可以让公立医院的信息搜集更加完整,不仅有精确的名称,还会了解大家更加容易表达的简称,以对其进行保护,这样第一条结果可以是官网、百科或者一些智能聚合卡片,以最有效、最准确地满足当前的寻址搜索需求。

30万黑名单风控词:坚决杜绝虚假广告!

在百度风控体系里,仅针对医疗行业的黑名单风控词表达到30万。为了更好的增强用户辨识度,广告内容会标注广告字样,而针对百度针对医疗服务类广告的内容,有着严格的规定和限制,不允许医疗服务类广告出现疾病名称、医生专家姓名、宣传诊疗技术、治疗效果用语术及虚假夸大宣传用语等内容,不允许广告落地页使用单一页面形式且无产品介绍的软文推广,对于违反广告法内容,百度会进行持续筛查与核验,定期对违规内容进行清理。

“在搜索上,搜索癌症、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类关键词,也不会出现医疗服务广告。此外,百度还针对3万余个医疗行业搜索词添加了搜索风险提示语,以引导网民时刻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向海龙介绍。截至目前,百度已经拒绝下线60多万家医疗推广账户,依靠百度机器挖掘识别方法,下线五千多万条违规医疗广告。

针对“德邦广告风波”,曹越介绍是一次“错把李鬼当李逵”的误会,”李鬼伪造了一份德邦品牌公司的品牌授权书给百度,而百度没有能够识别出来这个授权书的真伪。”“这各案例暴露出来百度授权品牌机制上面有漏洞”,曹越坦言。同时表示,百度发现问题后立即与“德邦物流”官方取得了联系,对伪造授权书的造假商户进行了下线处理,并且启动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对因此事受到损失的用户进行补偿。曹越也同时表态,“百度将不断升级审核监管和品牌保护机制。”

 


工商部门加强广告市场监管 规范行业秩序 2018数博会|李彦宏:无人车7月量产 简单搜索不放广告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