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小学成绩单上印广告,别拿公益说事
【信息时间: 2019-02-09 15:56:03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安徽潜山市。一位学生家长称孩子在考完期末考试后,学校下发的成绩单上竟然有一家视力提升机构的广告,广告占据了整个成绩单的尾页,并且还提供了联系方式与地址。校长回应称,“成绩单是商家印的,一张几毛钱,但这是一个公益广告不收钱,主要是帮助学生预防近视、保护视力。”(2月1日看看新闻)
小学成绩单上印广告,读到此新闻,心里总是五味杂粮。有人觉得这是小事一桩,可这事恐怕并不能一笑了之。小学成绩单不仅仅是一张孩子凭借自身努力换来的成绩证明书,也是很多孩子自信心和父母长期陪伴收获的重要来源。一张成绩单好似一张“奖状”,如果沾染了“商业”的味道,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
既然问题已经出现,深究其因,必然少不了责任的缺失。学校在管理层面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只是为给孩子发成绩单而忽视了其他因素,将广告视为一种可有可无的“附加品”,忽视了教育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公益性广告进入成绩单,本身也有值得反思的地方。
广告禁止进入校园,因为这是一个底线问题。广告法明文规定,净化儿童成长环境、学习环境,在幼儿园和中小学,以及孩子们的课本文具上,周边环境和校园环境里,都不能做商业广告。既然规定如此严格,如此明确,为什么会有商业广告“钻进”校园?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虽称此广告为公益广告,不存在商业化因素。可是即便如实所述,这也从很大层面说明了,学校在向广大学生推广其他产品,这也是万万不能做的。孩子尚且年幼,没有独立理性的判断能力,很容易受到一些广告的误导。特别是在近期屡次出现的“广告登奖状”等问题敏感期,很容易因为一时的疏忽引发外界猜测,无意间陷入商业化的舆论圈。在孩子成绩单上“动心思”,无论从道德层面还是法律层面,都应坚决予以制止。
教育纯粹,乱象须用重典,当地教育局已经做出回应,对事件相当重视,将按规定做出处理。启动问责程序,该免则免,该追则追,决不能失之过宽,轻轻放下。唯此,才能根治“广告进校园”等恶疾。

 


新加坡广告商能否依靠收视追踪系统走上人生巅峰? 椰树集团发椰汁新广告:学生换下“白嫩丰满”模特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