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解决儿童肥胖问题 伦敦公交系统封杀垃圾食品广告
【信息时间: 2019-02-27 22:50:53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25日起,英国首都伦敦公交系统,对高糖、高盐、高脂肪食品和饮料的广告禁令开始全面生效,此举旨在解决儿童肥胖问题和改变伦敦市民的消费观念。

资料图:伦敦地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资料图:伦敦地铁。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不过短期内,伦敦的公交系统范围内应该还能看到一些此类广告,因为有些公司早就预定了较长期的广告位置。但今后的所有广告,都必须遵守这一禁令。

  伦敦公共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 表示,很多大品牌已经确认,他们将遵循新的广告规定,未来将在伦敦公交系统宣传健康食品。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说,伦敦儿童肥胖症问题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他曾引用数据称,伦敦是欧洲城市中儿童肥胖最严重的城市,小学毕业孩童中约有四成属于超重或肥胖。他希望禁止在公交系统投放垃圾食品广告能够帮助化解这一危机。

  伦敦公共交通局作为伦敦市政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大伦敦地区的公共交通系统,其中包括公共汽车、地铁、通勤火车、轻轨等运输系统。据估计,每天有3000万人次使用这一庞大的公共交通系统,也带来巨大的广告商机。

  根据最新生效的禁令,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禁止投放垃圾食品广告外,与之有关的很多场所也将遵守相关禁令,包括由伦敦公交系统控制的道路、出租车、轮船服务、缆车和维多利亚长途汽车站等。

  萨迪克•汗的发言人说,市长相信,这些变化将不仅仅减少儿童曝光在这些垃圾食品的广告下,同时也让伦敦市民们有更多自主权为自己和家人选择更加健康的食品。

  英国广告协会负责人斯蒂芬•伍德福德则表示,伦敦公交系统将因禁令失去部分收入,可能推动票价上涨,给通勤者造成压力。此前,代表英国户外广告商的行业协会Outsmart曾统计,英国公共交通系统每年从此类食品赚取3500万英镑的收入。

  报道称,伦敦的这一做法是仿照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2017年9月,阿姆斯特丹开始推进针对冰激凌、薯片等高热量、高糖、高盐分等产品的广告禁令,覆盖范围包括市政府的活动和全市地铁站等,据称此后儿童肥胖率有所减少。

 


韩庚卢靖姗合体游印度 晒照帮导游打广告很接地气 西安街头"小型灯箱广告"视觉污染有隐患 碑林城管专项拆除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