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如何理性看待孩子看广告的后果
【信息时间: 2019-05-25 12:02:09   阅读次数: 】【字号

 一则儿童食品广告在说了自己产品如何好之后,最后有一句话:"今天,你吃了没有?"家长们抱怨他们的孩子听了这句话之后,说:"今天我还没吃"。于是,马上付诸行动,从冰箱里取来就吃。于是,家长不得不经常给孩子买这种食品。

 

如果家长认为孩子吃广告上的食品过多,造成消费过度,过于浪费,那么,最好的办法是,不要买广告上宣传的商品,使孩子打开冰箱找不到这种食品,问题就解决了。妈妈们可能会说,"你不给他买,他闹怎么办?"答案很简单:不理睬。第一次不理睬,孩子闹得很厉害,第二次不理睬,闹得就轻一点,第三次不理睬,孩子就没兴趣闹。这个例子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教育规律:

孩子的某种行为既可能会因为某种原因而加强,也可能因为某种原因而减弱

 

当孩子看了广告,他想吃该食品的欲望会加强。反之,他到冰箱里找不到该食品,会感到失望,这种失望就成为他想吃该食品行为的负向强化物,几次找不到,他就不再找了。这个规律适用于孩子的很多行为。要加强孩子的某行为,我们可以用物质奖励(食品、玩具、钱)、活动奖励(和孩子一起、带孩子出去玩)和精神鼓励(表现出高兴的神情、表扬孩子、对孩子表示疼爱等)作为正向强化物。要减弱孩子的某个行为时,家长可以用撤销物质供给、拿走玩具、不理睬、批评、表示不高兴等方式作为负向强化物。

要控制孩子的欲望和行为,必须掌握好尺度,不要伤害孩子的情绪和自尊心。为此,家长可以和孩子订个契约,比如说,孩子想吃某种食品,家长就和他讲条件,一星期吃几次7什么时候吃?如果多吃了怎么办7无论如何,主动权是掌握在家长手中的。

 


电视广播:重组已于去年完成 广告业务增长稳定 捆绑浏览器广告“跳过”不明显 我的主页不能做主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