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取消开机广告还要用户交钱不合法
【信息时间: 2019-07-02 10:5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想看节目得先看开机广告,这是多数智能电视用户的日常,买前没人告知电视自带广告、买后关不了广告让他们积怨已久。广告成为了“钉子户”。小米电视的老用户贾宁说,小米电视的开机广告从无到有,现在只有办理每年249元的VIP会员才能取消广告。(《北京日报》7月1日)

电视市场的低价竞争和开机广告形成了恶性生态——厂商打价格战,一些畅销产品甚至低于成本价,只好靠开机广告“恶补”创收,而频次过多的广告严重损害了消费者选择看不看广告的权利。

有的商家直言开机广告的合理性,“你可以选择取消不看,并没有强迫你一定要看。”可选择取消的前提是你必须另外交钱,这不是强迫消费是什么?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明明是2秒时间就能迅速开机的,非要延长到30秒甚至50秒的时间来插播广告,问题是这时候的广告是取消不了的,并非是开机后的广告,可以选择换台等。要想不看,只有交钱,这哪还有看不看广告的选择权?有的只是交不交钱的选择。

开机广告不能够强制消费者收看。对于部分电视机厂商向消费者提供交钱去除开机广告的售后服务,非常不妥。消费者花钱买你的电视机,你却用它强行放广告,实际上是剥夺了用户跳过开机广告的权利。我国现行广告法明文规定,“在使用互联网服务时,广告页面自动弹出,应该标有显著标识确保一键关闭”。可见,即便电视机可以夹带开机广告,但广告页面应该有一键关闭或跳过的按钮和选项,而这样的选择是不应该让消费者另外交钱的。

笔者以为,电视机厂商应把提高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主要手段。如果把原来只要几秒就能开机的画面“升级”成能给企业赚钱的开机广告,虽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智能电视的生产成本,但付出的是导致用户心情不爽,影响用户体验、透支用户信任的代价。这种营销手法无疑于杀鸡取卵,即便在一时一事上得了些小便宜,搞的却是一锤子买卖,终究不是长远之计。任何一个厂商的产品如果不能给消费者有良好的体验,早晚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出局,这也是市场规律所决定的。

 


河北省广告片怎么做,九华文化沉浸式效果好 时代篇:从40年的电视广告变迁,寻找扭转时代的变量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