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月薪3w的广告怎么写出来的?大师:管住嘴,迈开腿
【信息时间: 2019-08-17 13:05:57   阅读次数: 】【字号

 但凡是进入广告行业的小伙伴,心中肯定有着很远大的梦想。总有一天自己的文字会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出现,甚至自己曾经说过的一句话,都会成为这个世界茶余饭后谈论的经典,会有非常非常多的人,一心一意的从一字一句甚至一个标点符号来讨论研究分析自己的文字。

当然也曾幻想带着一个鸭舌帽走在大街上,不远处的楼体广告是自己的,斜对面大楼外侧屏幕上播放着的广告也是自己的,地铁口的滚动广告是自己的……就会让自己有一种睥睨天下,众生在握的感觉。

所以懵懵懂懂,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了这个行业。毕竟那些传说当中的人物似乎距离自己都很近,他们所写的内容距离自己也很近。似乎自己只要稍微努力一些,就能够达到这个层次。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每年有千百万人前赴后继进入到广告行业,每年也有大批的人被这个行业所抛弃——不管是什么行业,成功的人毕竟是少数。

但是梦想毕竟是梦想,不管有多少的艰难险阻,只要心中有梦,那就勇往直前。

所以说即便有人知道广告行业的艰难,但还是愿意投身其中,愿意踏踏实实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走。


1.那些月薪30000到广告人,我们为什么不一样?

不论做什么事情,总有那么一些隐藏在角落里的因素是自己没法顾及到到。而这些因素在某些时候恰好占据了成功到必要条件。

就比如在广告行业打拼的人们,同样是3~5年的工作经历,为什么有的人能够拿到月薪30000,而有些人仅仅只是月薪3000呢?

如果说是工作经验有差异,可以说广告行业的时候不差工作经验,因为在北上广提倡996到时候,我们已经是007了,一周7天每天24小时,随叫随到,随时随地有一个电脑就能把工作干起来。


如果说是平台待遇有差异,其实也站不住脚,当然北上广深的广告人工资可能会比内地高一些,但高出来的部分只是地域经济差异,不是重要因素。而广告人们因为一天到晚挂在网上,可以说信息几乎是互通的,也就是说他们学习的平台是一样的,锻炼的平台其实也是一样的。现如今互联网的发展使得地球成了一个村,有什么消息是一天之内不能传遍全球的呢?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起点相同,环境相同,甚至工作内容也相同的两个人,工资竟然有这么大的差异呢?

一句话总结,其实就是能力的不同。而广告人的能力更趋向于某种天赋或者说是某种感悟以及打造广告到方式。深入一些,其实就是在认知层面上面,你如何看待广告。


正常人可能觉得广告无非是广而告之到一种形式;再深入一些,可能广告是与消费者沟通的工具;那么再深入一些呢?

不嫌弃广告才是真正的热爱生活——广告人们,你们在生活中会嫌弃广告吗?如果遇到了你不喜欢的广告,你会怎么做呢?如果遇到了你喜欢的广告又会怎么做呢?

对照到自己创作广告的过程当中,你有什么样的认知呢?

在大环境相同的条件之下,有些人能够月薪30000,有些人只能月薪3000,拉开差距的并不是工作经验,更不是工作真累,也不是环境因素,而是对于广告创作的认知,是对于广告的认知。


2.什么样的广告认知能达到月薪30000呢?

有很多人都说广告是一种艺术,广告也是企业和用户沟通的方式方法。这些说法都是对的,因为广告的确是和用户沟通的方式,表现好的广告对用户来说的确是一种享受,是一种艺术。

那么怎么样的广告认知能够达到月薪30000呢?

我先来问另外一个问题,你的广告能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效益呢?你的广告给公司带来的效益能够支付你的工资吗?你的广告给公司带来的效益的20%能够支付全员的工资吗?

如果暂时还没有,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从头开始,一点一点的往前走。当然当务之急还是要想清楚,广告到底是什么?


这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很早前就已经说过了——文案是坐在电脑后面的销售人员,广告也是。

所以说,广告是用户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方式,这也没什么错。但是重点在于有些广告能让消费者掏腰包下订单,而有些广告则仅仅是昙花一现,甚至在消费者心里激不起一丝浪花。

什么样的广告能够达到月薪3000000呢?这里的广告为企业创造的效益远远大于3万的时候,你的月薪才有可能达到3万。这是一个算术问题,更是一个现实问题。


3.月薪30000的广告是如何写出来的?

当然你已经有了这样的认知,可是这样的广告是怎么写出来的呢?为什么写这样的广告的时候能够拿到月薪3万?这些问题还是会困惑着你。

其实我们刚才说了一句话:广告人员是坐在电脑后面的销售。


这句话非常明显的告诉大家——广告从业人员其实是一个幕后操作者,更多的时候不会直接冲到一线去。

我们所要做的,是少发表意见,多走走看看,积累经验、积累知识、积累素材,然后以笔为刀,加入战斗。

大卫·阿尔伯特曾经说过:

把自己放在作品里,用你的生活去活化你的文案,如果有什么感动了你,有很大机会,也会感动别人。

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广告其实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你有多贴近生活,你的广告有多贴近生活,你就能得到多大的成功。


简言之,如果你真的已经洞悉广告的原理,明白了广告的基础认知,你的工资要还是三千,那一定是方法出了问题,是你对生活的认知出了问题。

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者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但是对于广告从业人员来说,管住嘴是要少说话,少一些指点,静静的看着,看着广告、看着生活;迈开腿,则是要多去走走,多去看看,看看别人的广告怎么做,看看渠道有哪些,看看消费者的生活,仔细观察看他们到底需要什么。需要的是一则花哨但毫无营养的文字,还是真真实实的带货文案呢?


只有真实的考虑清楚这些问题了,洞悉这些细节了,你的文案才能再上一个水准,才能成就30000月薪。

这是所谓的瓶颈。

总结一下:

月薪3000和月薪30000的广告人,差别之处就在于能力,在于思考的方式在于对广告的认知,而解决这一认知的必要条件是,你得用心感受自己的生活,感受消费者的生活,明白他们的真实需要是什么。

迈开腿,管住嘴。这是一场修行,我们一起走。

 


腾讯广告和微盟强强联手的背后:领跑,突围和新“平权运动” 为了不让广告公司利用你的网页访问记录,苹果想尽了办法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