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圆形国旗及广告营销已下架!“给我一面国旗”刷屏始末
【信息时间: 2019-09-24 22:12:39   阅读次数: 】【字号

 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小伙伴们已迫不及待地想要为新中国庆生,这不,今天一大早,几乎每个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同样的内容刷屏了:“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


过生日的时候,一般都会许愿,网友们在为新中国庆生的同时,自然也没忘记许愿这件事,很快,朋友圈又变成了大型许愿池。

 


小编不知道网友们许的愿望将来是否能实现,反正@微信官方,头像肯定不能加国旗。

 

其实,“给微信头像加国旗”是腾讯新闻推出的一个H5互动小程序。

首先在微信搜索框输入“微信官方”,第一条便是“官方教程|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


点击进入,就可以自动获取你的微信头像,生成带国旗的新头像,一开始有四个款式可以选择。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国旗制作法说明》规定,国旗为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 , 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而在腾讯新闻 H5 活动页面中,圆形的国旗图标并不符合该标准。上午11时多,这个活动链接曾一度崩溃,恢复正常后,圆形的国旗图案已下架。

此外,《国旗法》第十八条规定,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在上午 11 点多,腾讯新闻的该 H5 页面下方有一行小字,写着 " 到腾讯新闻极速版看资讯,还能云养熊猫做公益 ",而在 12 点多再打开该页面,这句话也已经消失不见。


在这几年的重大活动中,一般都会出现爆款的媒体产品,比如,人民日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就曾推出互动型H5,短短三天内,页面总浏览量达8.2亿次。


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另外一款H5《快看!这里有你在不同时代的美丽模样》也成为现象级媒体产品。


类似“给我一面国旗”的创意,腾讯新闻在两年前就使用过一次。2017年圣诞节前,朋友圈开始刷屏,大家纷纷在@微信官方 ,索要一顶圣诞帽,“戴”在自己的微信头像上,其实是腾讯旗下“天天P图”做的一款H5,可以自动帮用户PS上一个圣诞帽,借由在朋友圈“@微信官方”这个梗,成功刷屏。


今年这个互动产品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热情高涨之势,并在“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梗的助推下,再一次成功刷屏,充分证明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真香?“从不做广告”的老干妈推出魔性广告,网友:你变了 忘记洗脑广告!铂爵旅拍3.0广告片,谁看谁爱!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