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北京橙乐视觉广告斩获26届中国广告长城奖银奖
【信息时间: 2019-10-30 09:44:50   阅读次数: 】【字号

 中国广告行业最大的盛会“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日前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本土专注于品牌塑造的创意设计机构,北京橙乐视觉凭借韩建云岭山房标识设计斩获中国广告业最高荣誉——长城奖银奖,该项目主创设计师,公司合伙人王健参加颁奖典礼。

 

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作为国务院唯一批准的国家级广告业大奖,始办于1982年,历经三十多年的不断打磨和完善,已经成为中国广告行业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专业程度最强的广告奖项。

 

本届长城奖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案例共计5098件,经过三十余位专业评审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共选出优秀及以上作品346件,获奖率不足7%,最终选出金奖14件、银奖38件、铜奖80件。

 

北京橙乐视觉广告有限公司凭借《韩建云岭山房标识设计》斩获长城奖标识设计类银奖(金奖空缺),同类奖项中是唯一一家北方设计公司(其余为深圳、广州设计公司)。

 

王健总监在阐述设计理念时指出:韩建云岭山房的标识设计利用四笔宋体笔画,勾勒出“云”字,表现了建筑本身的石材堆叠。每个笔画上的尖端处理,像极了云山上错落有致的房子。整个标志是易经中的离卦,寓意互相成就,互相照耀。

 

云岭山房标识设计之所以获得评委会青睐,有3点必备因素:文脉的继承与创新:文脉是华夏文明发源的脉络,作为设计师需要先继承后创新。云岭山房的标识设计巧妙的运用宋体笔划的符号,有意识的改变了笔划符号之间的一些常规组合关系,创作出既能代表项目本身的“云”字,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

大道至简与匠心独运 :云岭山房标识设计以自然本真为出发点,艺术化、极简化设计而成。去设计化是更高级的设计,标志采用的是平凡的石材拼叠素材,用朴素无华的设计方式,最终体现的意蕴自成一体。

商业设计艺术表达:云岭山房的标识设计从文化中提炼出元素,在尊重项目定位的同时,更注重项目内涵的抒发和情感的表达。在创作实践中,既要有形,又要有神。既合理规避了“商业”的媚俗,又没有涉入“艺术”的虚无。

 

王健总监获奖经历汇总:

2019年5月,在第三届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韩建云岭山房精品民宿logo设计获得金奖,韩建翠溪谷儿童世界logo设计获得铜奖。

2019年9月,韩建酒管公司vi设计,韩建云岭山房精品民宿vi设计、韩建翠溪谷儿童世界vi设计,七河生物vi设计被国家级重点艺术设计出版物、艺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典藏书籍《中国艺术设计年鉴》收录。

2019年10月,韩建云岭山房精品民宿标识设计,获得中国广告长城奖银奖。

 


走进腾讯广告的“朋友圈”,看商业如何从“一时赢”到“一直赢” 某个核桃不补脑——广告宣传的边界在哪里?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