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湖南湘潭网友呼吁重选市花 菊花不敌莲花杜鹃花
【信息时间: 2015-12-11 16:58:22   阅读次数: 】【字号

“菊花残,满地伤,花落人断肠,把菊花作为我们大湘潭的市花不太好吧?”“湘潭的红杜鹃和莲花最多,哪里能看到什么菊花,真不知道菊花跟湘潭有什么半毛钱的关系!”近日,不少80、90后的年轻湘潭网友对把菊花作为湘潭市市花提出质疑,呼吁重选市花,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网络热议。
  菊花经历风霜,有顽强的生命力,高风亮节,更因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而被誉为“花中隐士”,1986年湘潭市民投票评选市花,菊花以最高票数当选,而整整30年过去,菊花在这座城市里几乎已销声匿迹,湘潭城区内外更多看到的是杜鹃和莲花,因而不少年轻的湘潭市民纷纷与时俱进的呼吁重选“市花”。
  对于该否重选湘潭市花的大讨论,网友“岳塘好公民”表示,湘潭有“中国湘莲之乡”的美称,“寸三莲”驰名中外,是历代皇室贡品,应该把莲花作为湘潭市花而不是菊花。网友“我非花痴”认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写的是湖南常德,“花中隐士”菊花更应作为常德市花而不是湘潭市花。
  网友“湘潭之子”表示,菊花在西方是上坟时用的,作为市花似乎不太好;而莲花在城市里不好栽种,也连不成片,不够美观;湘潭是红色文化之都,目前有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杜鹃花,而又名“映山红”的杜鹃花是“革命之花”“红色之花”,把杜鹃花作为湘潭市花最符合城市的定位和气质。网友“橘子洲钓叟”则表示,湖南省会长沙市花就是杜鹃花,如今长株潭区域经济一体化了,作为我国中部崛起引擎的长株潭城市群应该可以考虑把杜鹃花作为三个城市共同的市花

 


韩统一部:韩朝双方明日举行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 中纪委机关报:有人说“要查,每个人都有事” 荒谬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