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我省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排查清理活动
【信息时间: 2016-09-13 21:27:28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金融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利益,青海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及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处非办)于5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通过本次排查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在我省基本销声匿迹,清理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为确保清理活动有序开展,省处非办及时组织各市州处非办负责人及省处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全省开展清理活动进行动员,周密部署排查清理工作。活动开展以来,省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形式的广告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将投资咨询、贷款中介、资金周转、信用担保等企业作为重点排查范围进行拉网式检查。组织人员对全省各类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金融服务公司等领域现场检查。

  活动期间,全省共检查各类企业1658家,监测各类平面媒体广告13024条次,户外广告778条次,印刷品广告3万余份,下达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4条次。在此基础上,省金融办会同省公安厅、省工商局、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证监局等部门对3家涉嫌发布非法集资广告的公司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认定,并向公安部门移送了1家金融服务公司涉嫌开展非法集资活动的线索,目前公安部门已对该公司立案侦查。

  省金融办加强与省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间的联系沟通,建立信息通报和执法联动机制,及时向相关成员单位通报违法广告查处情况。省工商局积极指导广告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广告审查制度,规范广告发布行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广告,较好地从源头上杜绝非法集资广告的出现。

  下一步,省处非办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建立由各级工商部门牵头主导、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各市州政府共同参与的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对电视、广播、报刊及网络等媒体平台的监管力度。(张蕴 )
 

 


永州一家医院利用"伪基站"推发广告信息被查 送餐员台风天送餐 被广告牌砸中电动车断成三截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