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央视宣传广告登陆台北 台陆委会:“违法”已停播
【信息时间: 2018-01-04 20: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大陆中央电视台在台北西门町一处大型LED萤幕投放新节目“信中国”的宣传广告,引发岛内舆论关注。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副院长李振广4日受访时认为,一年多来两岸关系趋冷,央视此次投放广告是希望更多台湾人了解并理解大陆,是和缓两岸的举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4日报道,大陆央视近日在台北西门町投放新节目“信中国”的15秒广告,1月2日起在西门町的一处大型萤幕看板播出,是为大陆央视即将在1月6日晚上8点于CCTV1频道播出的新节目“信中国”打广告,引起台湾舆论关注。该节目是央视最新制作的大型人文艺术节目,是从近百年来的两千封感人的信件中,挑选出五十封信,并透过两岸知名艺术家和艺人读信,发掘收信人和写信人之间的故事,传达信仰、信念。

  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副院长李振广4日受访时认为,一年多来两岸关系趋冷,央视此次投放广告是有希望两岸热起来的意味,希望更多台湾人了解并理解中国大陆,是和缓两岸的举措。

  不过,台湾陆委会日前声称,符合台湾“法规”许可输入的中国大陆物品、劳务、服务或其他事项,始得在台湾从事广告活动,但内容“不得为中共从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之宣传,或违背现行大陆政策或政府法令”。陆委会正会同有关机关了解、厘清。如有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的情形,将交由主管机关依法处理。


对此,李振广表示,陆委会的说法有些“冠冕堂皇”,可以看出字句中的“不乐意”。陆委会应该好好思考,是要“凡涉大陆都反对”,把两岸关系继续推向深渊,还是以理性出发,促进两岸关系和缓,造福两岸百姓。

  最新消息指,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4日上午受访表示,此宣传片未经许可,相关广告涉及“违法”,已经联络广告业者,并已经停止播放,会进一步依法处理。邱垂正并声称,该广告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4条。

  针对台湾陆委会“喊停”央视在西门町投放广告的举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包承柯就表示,近来民进党政府明显在收紧两岸交流、割断两岸联系,而台湾一直有些“台独”人士“逢中必反”,只要有大陆的正面讯息就“不舒服”。如此下去,两岸经济往来肯定受影响,明明只是普通商业行为,却因大陆企业的身份遭受不公平待遇与损失,陆企却步可想而知。

 


分众传媒:2018年将加快屏幕扩张 切分广告市场蛋糕 泰美时光:广汽传祺公益广告 讲述父爱与国之大爱的故事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