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宁波2家微信公众号被罚1万多元
【信息时间: 2018-04-04 13:23:02   阅读次数: 】【字号

  目前手机微信使用越来越普遍,许多商家纷纷开始建立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平台对自身的商品或服务进行宣传。但是随之而来的网络广告违法行为也日益增多。近日,“中国风创意摄影第一品牌”“宁波最佳差旅管家”等微信公众号,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利用患者作证明等等,涉嫌违法被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查处。

  据了解,截至上月底,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甬北市场监管所连续查办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件6起,其中“中国风创意摄影第一品牌”和“抑菌膏实力治疗”被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共计10700元,另外4起已经立案,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表示,就目前查处的案件来看,部分商家是因缺乏相关法律知识的情况下非主观故意违法,社会影响、广告受众面和危害性不大,均以减轻处罚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对涉案人员进行法律宣传,告知商家宣传必须在法律规范之下,不得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宁波晚报记者 毛雷君通讯员刘芳米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宁波段)6月开建 2022年建成
桐乡市场监管吹响打好打赢“六场战役”冲锋号
宁波有家企业定了条交警都不太管的交通规矩

 


四大上市险企日均广告宣传费7407万 平安日均5502万 “失控”的今日头条:广告绑架技术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