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四大上市险企日均广告宣传费7407万 平安日均5502万
【信息时间: 2018-04-02 22:48:24   阅读次数: 】【字号

  四大险企年广告宣传费增至270亿元
近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大上市险企2017年年报悉数出炉。数据显示,四大上市险企2017年广告宣传费用支出达270.35亿元,日均7407万元,同比增长11.90%,相比去年的56.5%的增幅下降明显。
毫无悬念,中国平安再登广告王宝座,其广告宣传费在四大险企中占比高达74.28%,日均广告费超过5000万元,但就增幅而言,同比去年明显下降。
令人关注的是中国太保广告宣传费一改近年来持续增长的态势,下降了8.48%;而新华保险广告宣传费则继续保持下降态势,实现七连降。
具体来看,2017年四大上市险企的广告宣传费用分别为:中国人寿25.49亿元 (业务宣传费20.15亿元,广告费5.34亿元),日均698万元;中国平安200.81亿元,日均5502万元;中国太保41.76亿元,日均1144万元;新华保险2.29亿元(其中宣传印刷费1.42亿元、广告费0.87亿元),日均63万元。
四大险企广告宣传费七年增长2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近十年来,保险业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为了提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保险公司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在相关费用方面加大投入。
以四大上市险企为例,合计广告宣传费实现七连增,从2011年的70.93亿元猛增至2017年的270.35亿元,增长近200亿元。日均广告宣传费从2011年的1943万元,增长至2017的7407万元。
险企广告宣传渠道多元内容多样
与起初的播放广告宣传片、树立广告宣传牌等传统硬广告不同,近年来,保险公司的广告宣传渠道更加多元,载体更加丰富,形式更有创意,明星代言、春节红包、地铁海报等,无孔不入,润物无声,使品牌能够深入人心。
广告语内容别出心裁。中国人寿:要投就投中国人寿,聘请姚明为形象代言人,把“投保”和“投篮”巧妙嫁接起来;中国平安:买保险就是买平安,既包含公司名称,又有对客户真诚的祝福,同时还暗含保险的重要作用;中国太保: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形象地道出了客户投保与获得保障之间的关系,文字清奇,富有深意;新华保险:关爱人生每一天,准确表达出其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的决心和承诺;阳光保险:分担风雨,共享阳光,既巧妙地把公司名称蕴藏其中,又准确诠释了保险“一人为众,众人为一”的内涵;友邦保险:真生活,真伙伴,诠释了友邦保险漫长且辉煌的发展历史以及亚太区领先的行业地位。
一掷千金冠名足球赛。2017年5月22日,中国平安以5年10亿元的天价再次冠名中超联赛。而此前,中国平安已通过4年6亿元的投入冠名支持2014-2017中超联赛。
也就是说,9年里面,中国平安已经向中超联赛砸金16亿,成为中超联赛时间最长、金额最大的赞助企业。除此之外,平安财险也为职业球员们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及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已经为9名国脚及多位中超球员理赔,理赔总金额逾430万元。
2017年12月30日, 深圳富德集团援手延边足球战略合作正式签订,俱乐部更名为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球队名称将变更为“延边富德足球队”。富德集团旗下的保险公司富德生命人寿和富德财险的名字印上了球衣。延边富德足球队的球衣,胸前的广告是富德生命人寿,背后的广告是富德财险,还有袖章上的冠名中超联赛的中国平安,于是,一件印了三家保险公司广告的球衣就这样诞生了。
时间上集中火力抢占春节热点。近两年,各险企加大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的广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增加品曝光度。春节期间,中国人寿在支付宝投放红包,为用户发放新年利是,公司品牌热度蹿升。2016年春节中国平安签约新的代言人胡歌,关注度、搜索度一路飙升,同时,媒体与业界对董事长马明哲新年讲话的讨论,也占据了诸多版面。中国太保在微信朋友圈投入广告,拉近了保险与人们的距离。
空间上瞄准人流聚集之处。火车站、机场、商场等人流密集之处历来是险企投放广告的必争之地。随着近年来80后、90后成为险企的重要客户群体,地铁这一年轻人聚集之地成为各家险企宣传品牌形象的重要地段。
去年6月父亲节前夕,北京十四号线大望路地铁站的地下通道中,慧择保险投放了一组长达百米的广告海报。一面是“行行行,我知道了,真啰嗦”“别老管我,我都这么大人了”“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另一面,就是相应的真心话表白:“希望您能像小时候我信任您一样信任我”“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再努力一点,或许就能成为您的骄傲”。这些表白引起了年轻人的共鸣,慧择保险也自然而然地引起了年轻人的关注。

 


FB新隐私举措遭广告界抨击:损害广告商利益且不能保护用户隐私 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宁波2家微信公众号被罚1万多元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