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百度高管解读一季度财报:信息流广告增长有很大空间
【信息时间: 2018-04-27 14:2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间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209亿元(约合33.3亿美元),同比增长31%;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67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7%。

  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COO陆奇和CFO余正钧出席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美林美银分析师Eddie Leung:公司一季度信息流广告产品表现如何?如何看待公司信息流广告产品的定价?行业整体来看,千次网页展示的有效收入上涨了不少,公司如何看待未来行业整体的商业变现潜力?

  陆奇:信息流广告其实是基于搜索,因此百度可以利用搜索平台已有的技术实力和用户。同时,信息流广告对品牌广告商颇具吸引力,因为信息流广告对用户黏性更强。我们正着手提升一系列的广告产品,比如开屏广告,当用户打开App的时候就能浏览到这样一种给视觉以享受的广告产品。另外,我们还对广告效果做出保证,这样一来,广告客户就可以达到其营销的目的。此外,优化的按点击付费广告,动态广告等等都是信息流广告可以使用的形式,我们预计信息流广告未来的增长还有很大空间。

  关于千次网页展示的价格趋势,我想先谈谈广告的本质,用户投放广告最终还是要看能够为其带来的回报,因此只要我们通过人工智能和数据技术来不断提高营收转化率,千次网页展示的价格就会提高,未来的成长空间很大。

  余正钧:首先澄清一下,开屏广告不属于信息流广告,刚才陆奇是从公司整体广告业务的角度谈的。一季度信息流广告营收比去年四季度有小幅提升。

  花旗分析师Alicia Yap:可否详细介绍一下公司凤巢搜索广告平台的强化学习功能?哪些行业可以从中获益?同样的,除了汽车,哪些行业可以从公司优化的按点击付费广告获益?另外,这些新技术对公司的营收提高有怎样的贡献?

广告
陆奇:首先说说一季度公司在基础架构方面的投入,机器学习对很多业务的发展都有强大的促进作用,强化学习最重要的特点是不需要读取标签数据,而是直接读取实际活动数据,包括浏览,点击和转化方面的数据,因此强化学习更高效。另外,强化学习技术可以利用更多的数据信号,因此经济收益和广告质量也可以得到进一步提高。第三,强化学习是一种在线学习,意味着不需要走离线训练到发布上线的程序,也就意味着学习的速度更快。业界都知道,阿尔法狗的底层技术就是强化学习,同样,在其他的App中也有应用的实例。我们正在应用强化学习来提高广告效果,相信经过一段时间,会有更好的表现。

  第二个问题,通过优化,按点击付费广告性价比将更高,所有的行业都适用。当然,我们的技术将优先应用于市场规模大的行业,但最终将应用于所有行业,在搜索广告和信息流广告业务中都会有应用。

  余正钧:举个例子,App开发者希望知道每次点击产生的费用有多少,用户下载App给公司带来的成本是多少。包括汽车在内行业,广告商可能希望知道每带来一个客户,需要负担的成本有多少。百度的众多用户可以转化为公司的计算能力,基于这些能力和广告商提供的文本以及图片来预测成本,帮助广告商优化广告内容来提高营收转化率。(天恒)

 


医药行业"重广告轻研发" 网友:看广告还是看疗效? 泰安:整治道路沿线户外广告 一个多月拆了244面广告牌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