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通过网络和小广告方式买卖假证假印章 24人被刑拘
【信息时间: 2018-08-27 10:34:35   阅读次数: 】【字号

 大量伪造各种毕业证、职业资格证书、机关单位印章,甚至银行流水单,通过网络平台和街面喷涂小广告方式招揽买家非法牟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警方获悉,北京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4名,起获一批假证、假印章,以及用于制假的设备和原材料。

今年6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以下简称网安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网络发布广告招揽办“证”生意,经过网安总队民警的排查工作,初步锁定在昌平部分城乡结合部地区存在伪造、买卖假证件、印章的犯罪窝点。对此,北京市公安局立即展开行动,组织机动侦查总队、网安总队、昌平分局等单位成立了专案组,专门对这起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同乡关系为纽带,藏匿在本市房山、昌平地区,相互勾连,从事制售假证件、假印章活动的违法犯罪网络逐步浮出水面。

工作中,专案组发现,江苏省东海县来京人员高某某等人在本市房山区有一个制假窝点,在其库房内存放了大量用于制作假证的空白证件和假印章。该人除自己制售假证、假印章外,还长期向租住在昌平区的同乡王某龙、王某松、陈某等人提供用于制作假证、假印章的半成品原材料。

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专案组于8月15日组织警力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高某某等人位于房山、昌平等地的4处制假窝点,抓获制作、买卖假证、假印章的犯罪嫌疑人24名,现场起获一批各类毕业证、职业资格证等假证书,相关部门假印章,以及用于制假的设备和大量半成品原材料。

经审查,高某某等人交待,他们通过网络和街面喷涂小广告的方式招徕“生意”,在微信上谈拢价钱,将制作好的假证、假印章利用快递寄送到买家手中,一次获利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

目前高某某、王某龙、王某松、陈某等24人已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美图上半年营收20.52亿 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44.8% 雅虎仍在扫描用户电子邮件,收集数据卖给广告商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