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什么是广告策划?广告策划有什么特征?
【信息时间: 2019-05-12 18:56:46   阅读次数: 】【字号

 什么是广告策划?广告策划有什么特征?
俗话说“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一个好的广告只有经过周密的策划,才能达到企业所预期的营销目标和宣传效果。因此,做好广告策划对于企业网络营销效果有着重要的影响。本节将对广告策划的概念、特征及原则等基础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一、广告策划的概念

广告策划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广告活动科学化、规范化的标志之一。美国最早开始在广告界实行广告策划制度,随后许多经济发达的国家也都确立了以策划为主体、以创意为中心的广告计划管理体制。我国直到1986年才出现广告策划的概念,人们开始重新认识广告工作的作用和意义。

所谓广告策划,是指对广告活动的整体战略与策略的统筹规划。企业营销人员根据营销策划和广告目标,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出的一个与市场环境、产品特点、消费群体相适应的广告计划方案,并加以评估、实施和检验,从而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良好服务的活动。

企业的广告策划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单独性的广告策划,即为一个或几个单一性的广告活动进行策划,也称单项广告活动策划。另外一种是系统性的广告策划,即为企业在某一时期的总体广告活动进行策划,也称总体广告策划。

二、广告策划的特征

广告策划是一项系统性的筹划工作,具有鲜明的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系统性

广告策划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它是对广告活动的整体筹划和设计。通过广告策划,可以将广告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要素有机地组合起来。广告策划涉及产品和市场,从广告目标到广告主题,从广告创意到广告制作,从媒体选择到效果测评的整个过程,如同红线一样将各个环节科学有效的连接起来,防止各环节、各要素相互干扰。

2、指导性

广告策划具有指导性,这表现在它不仅包括对广告活动整体的指导,还包括对广告活动中涉及到的广告目标、广告对象、广告媒介、广告预算及广告设计等各个环节的指导,然后根据广告策划内容制定和执行广告活动。如果没有广告策划全程的指导,广告活动的各个环节就容易出现各自为政的局面,难以形成一个完整的系统。

3、创造性

广告策划属于企业广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在广告调查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制定的广告表现策略、媒体策略、广告预算等相应的计划。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相关人员发挥创造力。富有创造性的广告策划,能够充分利用产品利益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并凭借有效且容易记忆的方法把它们表现出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4、可行性

可行性是指广告策划的方案在现实中是否切实可行。做广告策划时,应当根据企业自身所拥有的资源及行业市场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广告策略,切忌不顾实际情况进行盲目策划,这样不仅无法保证广告活动的效果,甚至会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广告策划一定要保证广告活动能够有效运行,确保广告目标的实现。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关于广告策划的概念和特征的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我们明天继续更新!

 


挑战不确定,创见2019 | 蓝标传媒斩获IAI国际广告奖多项大奖 匪夷所思的“广告植入”:权游“own goal”星巴克事件背后的思考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