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广告铺天盖地,销量惨不忍睹,吉利星越和奇瑞星途纷纷扑街
【信息时间: 2019-07-09 00:14:36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国产车的工艺和品质越来越高,很多国产车品牌已经不甘于低端,企图冲击中高端车型的市场,其中吉利领克以及长城WEY这两个品牌就是先行者,而且从市场反应来看,貌似国产车的高端之路还是大有希望的,于是越来越多的自主高端车型开始面世,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是很骨感的!


今天我们就要来聊一聊上市不久的两款国产高端车,一款是来自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TX,还有一款是背靠沃尔沃的吉利星越,在上市之前这两款车型的广告就已经是铺天盖地了,然后在一些车评人的大力吹捧之下,这两款车似乎已经是国产高端车型的巅峰之作,不买的人就是傻子,但是现实却证明现在的消费者是理性的。


根据5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星越的销量只有1109辆,星途TX的销量为1701辆,相比上市之前那般火爆的宣传,这样的销量似乎有些打脸了。为什么星越和星途TX这两款被寄予众望的车型难以热销呢?下面我们来好好的分析一下。

首先说一下星途TX,定位的是中型SUV,搭载的虽然是1.6T发动机,但是动力数据却并不逊色很多2.0T的车型,油耗却更加的经济。而且车辆的配置也是相当的豪华,很多零部件的供应商都是国际一流品牌,12.59-17.59万元的指导价还是很具性价比的,但是星途TX却存在两个非常致命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奇瑞为了表示星途是一个全新高端品牌,并没有使用奇瑞原有的销售和售后网络,这就直接导致很多的消费者想要试驾、看车、买车都找不到4S店,而且就算费力跨区域买了车,日后的维修保养也是非常麻烦的,在不是非星途不买的情况下,很多人也就放弃了这款车。


第二个问题就是品牌内部的自相残杀,其实星途TX这款车之所以备受关注和它搭载的1.6T发动机有着很大关系,这款号称地表最强1.6T的发动机是很多人期待已久的,但是奇瑞却先一步把这款发动机用在了捷途X90上,随后又继续用在了瑞虎8上,最重要的是,这三款车型的售区间也差不多,这就让人感觉尴尬了。


接着我们来说一说吉利的星越,这是一款面世就自带光环的车型,轿跑SUV、2.0T沃尔沃同款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各种高大上的配置,这些关键词在各大媒体的宣传下,让星越备受瞩目和期待,可惜销量才是硬道理,星越的销量也是惨不忍睹。究其原因,无非以下两个。


第一个原因是售价太高,星越的1.5T车型的指导价为13.59-14.88万,2.0T车型指导价为15.58-19.58万,直接比竞品车型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高出了近两万元,这自然是让人不能接受的,何况CS85 Coupe的2.0T同样也是爱信8AT变速箱。


第二个原因是星越刚上市那会儿,就发生了一起星越自燃的事故,而针对这起自燃事故,吉利厂家却没有给出合理的说法,这就让很多人对于星越的品质产生了怀疑,毕竟买车是件高兴的事,谁也不想突然某一天开车途中就变成了烤乳猪。

总结:领克、WEY以及一种的新能源品牌都证明了国人并不是不能接受国产高端车,但前提是车子要值这个钱,现在的消费者都已经年轻化,不再是以前那些容易被忽悠的中年群体,所以把握好品质,做好客户服务才是王道,一味的花钱砸广告宣传是没什么用的。

 


时代篇:从40年的电视广告变迁,寻找扭转时代的变量 手机霸屏广告具有的信息传播优势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