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广告的植入也有讲究,古代也有面膜
【信息时间: 2020-05-06 10:43:49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影视剧产业的快速发展,影视剧受众数量正在不断增多、年龄层次也越来越丰富,因此影视剧植入广告也越来越被广告主所重视。

然而海量品牌植入影视作品中,给影视剧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却在侵蚀着影视剧本身的艺术价值。如何平衡影视剧的艺术性和商业价值成为摆在广告人面前的一个难题。

所以及想要赚到广告商的钱,又不影响自己影片的质量这确实是一大难题。只有在两者之间穿插寻找其中的平衡点,才能名利双收。

小fan也总结了一下现在的广告插入方式主要分为:自然和谐型,强行插入型,借此利用型。

自然和谐让你根本不觉得这是广告

你会觉得这样的一个广告只是是影视剧角色的一个正常行为或动作。就好比前几年巨火的《欢乐颂》作为一部讲三个年轻女性的情感生活和职场的剧,三只松鼠的植入可谓是毫无违和感,所以该剧在邱莹莹失恋后,三只松鼠火了。


邱莹莹在剧中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直在吃吃吃,而她也自然就成了食品的宣传人。白渣男骗她,用甜甜圈就可以把她哄好,失恋后吃三只松鼠就忘了烦恼,在那边哭边说要吃三只松鼠的碧根果、夏威夷果。而这一情节也被网友说看着很可爱,广告植入得很自然。

这样的植入就非常自然,没有违和感。观众看了也不会无缘无故地跳戏。

强行插入突然被迫出戏

这种主要见于综艺片生硬的广告插入方式,还有古装片插入特别具有现代感的广告产品。

其实也是,在前些年爆火的《古剑奇谭》中,正被主角的悲伤情感带入进去的时候突然来一个

"我本是山中,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


试问这样谁不出戏

无独有偶《择天记》中打一叶子面膜的广告也是十分的生硬


制片组在接广告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慎重考虑,再考虑。不能因为一个广告而拉低了整部影视剧的口碑,那是非常不划算的啊。


但广告商肯定最喜欢这种直接强硬插入广告的,因为虽然这种硬核插入广告的方式让观众很反感,但是让观众记忆深刻。这不就正好达到了广告商的目的吗。

借此利用实为双赢

不仅帮广告商打好了广告,让广告商的产品得到推广,自己又能借此产品表达一下当时的人物状态。这绝对是双赢啊。

在《绿皮书》中白人司机托尼去买了一桶肯德基的炸鸡,本来黑人艺术家唐·谢利是托辞,在托尼的再三邀请下才开始吃掉肯德基的炸鸡。


在此之前因为托尼是个不折不扣的种族歧视者,唐·谢利受过高等教育,谈吐不凡,对于吃穿也有极高的要求。所以两人关系并不友好,他们都处于互相看不起的状态。


但是从唐·谢利接过托尼手中的炸鸡开始两人的关系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导演非常巧妙地用肯德基的炸鸡来表达他们两个的状态,由开始的抵制到最后的接受。

不仅广告打到广告商称赞,观众也完全没有出戏,导演也借此发挥了一下。

现在的影视业蓬勃发展,一部影视产品的成本也越来越大,广告的收入也成为了解决经费问题的一大手段。虽然观众不抵制广告植入,但并不表示观众什么广告植入都可以接受。

 


疫情缓和市场回归,电梯广告市场逐步恢复 游戏业务可帮助腾讯度过冠状病毒风暴 但广告和支付业务会受冲击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