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做广告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信息时间: 2020-05-25 22:29:42   阅读次数: 】【字号

 广告起到的是广而告之的目的,广告的形式也特别多,有户外大牌广告、有互联网广告、营销软文等等。企业主最关注的焦点是什么呢?很简单,那就是转化率。我接触过很多企业主,他们询问最多的问题就是我在你这里做广告,究竟能带来多少营业额?你仔细分析这个问题,就会发现询问这个问题的广告主通常都是最没出息的,那些有出息的品牌从来不会询问这个问题。为什么说没出息呢?我之前说过营销真正的目的是建立起产品与人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越强,营销的效果就越好。产品、价格、渠道、推广这四个因素共同决定了营销的效果,广告只是营销中的手段之一,并不是全部。

企业主没出息,就是因为他们的销量一直上不去,并不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而是广告服务商的问题。如果做广告就能带来销量,那广告商自己就去给自己做广告给自己代言去了,怎么能轮得到为这些企业主服务呢?所以这样的企业主往往低估了销量低迷这个问题的复杂程度,所以才会问出做了广告能带来多少销售这样没出息的问题来。就我自己工作多年的感悟而言,广告的形式再多,想要提升转化率,就一定要将广告的曝光场景还原到跟消费者实际的接触场景中,并不存在哪种广告效果好,哪种广告效果不好这一说,需要视具体的情况而定。

假设你要举办一场婚博会,目标人群十分精准,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种广告形式进行宣传引流呢?关于这个问题已经有朋友给出了实际答案,他们在交通广播、楼宇广告、电梯广告、微博微信进行了大量的宣传,跟民政局联合举办了这场活动,并在前期进行了一周左右的预热,整场活动下来,人是挺多的,大多都是婚博会中的各个布展人员,真正慕名而来的精准用户绝大多数来自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推荐,其他渠道做了大范围的传播,引来的人流却很少。在民政局做广告,能够跟消费者建立起强关联,他们需要这样的服务,而广撒网式的爆光却很难通过场景建立起跟精准客户的关系。

在互联网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视频网站的贴片广告,以及各种位置的banner广告,这类广告属于强爆光,但真正点击广告链接并产生购买行为的却少之又少。或许你会好奇,为什么点击量这么少,这么多大品牌还要做广告呢?原因很简单,他们通过强爆光在提升自己的知名度,而且这种广告只要开始投放,通常就很少会停下来。他们不停地贴钱砸广告,不为自己的销售,有病啊?你说得没错,他们的确是为了销售,这些品牌真正的消费场景并不在广告投放上,而在有购买意愿的场景中。比如你去超市,这个品牌的广告我看过,另一个品牌压根没听过,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会购买看过广告的品牌购买。

所以,这种广告强爆光的形式通常只适合长线做品牌,并不适合做活动推广或者用来吸引人流达成销量。当然,万事都不是绝对的,我们再来假设一种场景:假设你要在商场开一家餐厅,此时在商场的醒目位置做广告来为自己引流就是最划算的。来商场的人绝大多数都是精准客户,只要你的广告位置显眼,制作的广告内容十分醒目,此时室内广告位的导视爆光就是有效的。再比如这家餐厅是开在人流量相对稀少的商场呢,还是开在人流量聚集地铁口旁边呢?答案是开在商场中,原因很简单,地铁的人流量虽多,他们绝大多数都是着急回家,并不会停下脚步驻足品尝你的美食。

聪明的你一定发现了,真正有效果的广告形式,完全取决于人们接触广告的使用场景,并没有绝对的真理什么广告形式有用,什么广告形式没用。作为一名营销人员,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是用营销建立起产品跟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这才是最终目的。而一款产品是否畅销,广告只是推广中的要素之一,还有产品、价格、渠道、其他推广手段在共同起着作用。这营销4P原理,在建立跟消费者关系的同时,依旧要服从企业始终逃脱不掉的问题,那就是你的企业究竟想解决社会上的什么问题,营销4P只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手段,仅此而已。

 


迎十四运 西安高新区持续开展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集中整治行动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全家微生活”低俗广告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