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云南省加强节日期间广告监测监管
【信息时间: 2023-09-25 22:24:55   阅读次数: 】【字号

云南网讯(记者 朱丹)为切实维护节日广告市场秩序,让广大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消费安心,省市场监管局以民生领域商品和服务广告为重点,加大广告监测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从近期监测数据看,全省各类媒介线上发布广告总体规范,但部分涉及民生领域的商品违法广告相对突出,涉及化妆品、普通消费品、药品、医疗器械、普通食品、保健食品等6个类别,主要表现为:广告中含有虚假或者误导消费者的内容,普通商品使用医疗用语或者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药品广告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保健食品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针对存在问题,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不断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打击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医疗、医疗美容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全省广告经营者和发布者:要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坚持广告宣传正确导向;不得发布法律法规禁止发布的广告,不得夸大宣传效果,发布虚假广告;特殊商品及服务发布广告前应当审查,未经审查,不得发布;禁止变相发布医疗和“三品一械”广告;互联网广告发布应当符合《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

  在中秋、国庆促销季,商家促销手段繁多,广大消费者一定要保持理性,谨防低价广告诈骗;分清食药广告类型差别,牢记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品,谨防不良商家“挂羊头卖狗肉”行为,利用违法广告兜售保健食品;自觉维护自身权益,如看到违法广告线索或受违法广告误导致使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节日期间广告监测监管力度,加强违法广告处置,切实维护节日消费市场秩序,确保全省及广大来滇消费者祥和过中秋、平平安安度国庆。 

 


【以案释法】组织散发小广告?立案查处! 亚马逊:广告“巨轮”将要扬帆起航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