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3年第一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信息时间: 2023-10-05 20:55:25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持续部署开展广告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切实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为充分发挥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选取今年以来已办结的10起案例予以公布。

一、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件

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在某电商平台发布“果蔬多肽片”产品广告,广告中含“阻隔90%油脂,阻隔70%糖分,轻松狂瘦30斤,明星都在吃,25倍排油力”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3月,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05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和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南某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件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和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湖南某化妆品有限公司发布消毒产品“抑菌液”广告,广告中含“7天去疣,疣瘊问题有效解决,无效可退”等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和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7月,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和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长沙某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未认真履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审核义务案件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长沙某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平台内用户在该公司运营的互联网广告平台内发布违法广告,当事人作为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未认真履行审核义务,未依法予以制止。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5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认真履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审核义务,并作出罚没2.21万元的行政处罚。

四、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长沙某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件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长沙某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发布广告,广告中含“肉毒素皮下治疗的优点”、“使用麻醉膏和冰冻面膜缓解疼痛”等涉及麻醉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不得作广告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6月,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五、湘潭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南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件

湘潭市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湖南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了获得生源,利用该校优秀毕业生的形象作推荐和证明,同时发布的广告中含“学IT到某校,拿高薪,0基础,0门槛,终生就业跟踪服务”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2月,湘潭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六、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邵阳市双清区某烧仙草旗舰店广告违法案件

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邵阳市双清区某烧仙草旗舰店发布广告,广告中含“你可以偷你男朋友的钱带我来这喝奶茶吗”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5月,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七、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岳阳市某医院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件

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岳阳市某医院有限公司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广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7月,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5.48万元的行政处罚。

八、常德市汉寿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常德某家电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件

常德市汉寿县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常德某家电有限公司在门店内发布某品牌洗衣机广告,广告中含“99.99%杀灭大肠埃希氏菌(婴儿服),97.56%杀灭可导致哮喘与过敏性皮炎、鼻炎的尘螨”等内容。上述功能性宣传内容,当事人没有相应的依据证明,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5月,常德市汉寿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九、永州市祁阳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永州市某骨科医院广告违法案件

永州市祁阳市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永州市某骨科医院发布“髋臼骨折手术治疗分享”等医疗广告,广告中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形象作证明宣传治疗效果。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4月,永州市祁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永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件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永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永顺县城区公交车站亭内发布广告,广告中含“永顺新贵族都住某小区”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3年4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9.9万元的行政处罚。 

 

 


高淳固城:持续清理小广告 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2023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聚焦公益广告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