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彩电行业行将就木?广告、内容或成救命稻草 你们还会买单吗?
【信息时间: 2019-04-30 20:01:31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根据2019年一季度彩电市场数据显示,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1202万台,同比下跌1.1%,零售额349亿元,同比下跌13.1%。

面对彩电市场激烈竞争,头部品牌之间的博弈陷入胶着状态,但伴随产品硬件和软件的优化,这些品牌优势也逐渐明显,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


总体上说,以上数据阶段性反映了2019年一季度彩电市场量额,一定程度上有所下滑。在中低端市场,大尺寸电视价格下降带动彩电均价下跌至低于3000元,价格战依然是市场竞争的主要策略。

而像海信、TCL、创维等品牌,则纷纷将视线转向高端市场的抢夺。目前彩电行业马太效应已经日渐明显,即强者越强,弱者越弱。高端市场开始由硬件升级逐渐转向OTT服务。


尤其在量额齐跌、均价下滑的行业背景下,彩电市场区域饱和,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彩电渗透率也已接近最大值,此时即使是在高端市场,仅凭借硬件想攀上新的行业顶峰也已经非常困难。

为此有创新意识的品牌,在电视内容方面,早已转变为流媒体内容,流媒体与OTT的联合下,传统彩电的生存空间正在不断被压缩。与此同时,拥抱OTT的流媒体服务商如国外的Youtube、Netflix和Hulu等视频广告都在飙升,这个现状下国内创维和TCL也开始在这个领域进行深挖,以期未来在广告内容上有新的突破,产生新的盈利点。


也就是说,未来彩电市场想再迎来下个风口,OTT服务内容或许会成为重要一环。内容为王的时代,OTT服务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多可选择性的内容,过去用户找内容的模式已经远去,以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以内容找用户的模式也许会成为一种常态。


这种模式简言之就是,电视会根据用户习惯来推荐包括广告在内的一些视频内容,甚至同一个视频内容里,不同的家庭看到的广告推荐可能是不一样的。如果真的演变成这样,那么毫无疑问传统彩电市场或许就不再有竞争力。

那么你认为曾让你深恶痛绝的广告,未来有可能成为拯救彩电行业的一颗“救心丸”吗?内容服务是否可以为彩电行业创造新的风口?关注智能电视网,来评论下方留言讨论吧!

 


不想看广告?关掉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广告,给你一份详细解决方案 华哥传媒直播课堂:用广告学理论来推销自己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