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小红书被评“最具广告价值”,店宝宝:是种草文化的胜利
【信息时间: 2020-12-26 11:14:20   阅读次数: 】【字号

 店宝宝获悉,近日,全球知名的消费者洞察和策略咨询公司凯度(KANTAR)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对中国数字广告市场的研究报告,小红书被评为中国市场广告价值最高的“数字媒介平台”,与淘宝、天猫并列第一。

  每年双十一大战的背后,都藏着无数品牌大战前在社媒投放上的各项策略和激烈较量,为品牌的双十一狂欢蓄水。哪里有流量,有更精准的目标消费群,品牌投放就会向哪里迁移。

 

 

  各类社交媒体的崛起,成就了很多新锐品牌,也让传统品牌搭上新渠道红利。社媒投放,甚至成为很多品牌营销投入的标配,且随着时间推移,投放金额持续攀升。跻身TOP20品牌中的4个国货品牌薇诺娜、完美日记、花西子、自然堂,都是在社媒投放方面教科书式的存在。

  随着短视频的进一步爆火,以及时尚内容种草社区的天然优势,相较2019年,2020年双十一小红书平台和抖音平台的美妆类投放金额暴涨;传统的新浪微博、微信内容投放大幅下降,投放行为从新浪微博、微信图文平台向短视频平台、种草力强的平台转移。

  很多时候,使用小红书app的人,大部分用户都会选择小红书作为首选平台来搜索自己需要的内容。小红书效果营销总经理熙官(花名)在公开演讲中提到,顾客是与品牌进行关联,而不是和营销或者营销活动进行关联。

  小红书作为近年来品牌营销的首选之地,因其用户多,营销精准率高,得到很多品牌方的欢迎,小红书投放也是日益水涨船高。店宝宝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小红书月活用户破亿,超过3000万用户有过发布行为,单日笔记曝光超过80亿次,而这其中的用户,女性又占了较大比重。

  店宝宝还发现,凯度发布的报告显示,对小红书的广告表现出“消极态度”的消费者比例仅有24%,是所有数字渠道中最低的。品牌通过KOL、KOC 的真实体验和分享在社区树立口碑,影响更多用户的消费行为;用户通过分享消费体验,再反向影响品牌和其他用户,形成正循环。

  在11月30日举行的淘宝升级改版发布会上,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花名:张无忌)同样表示,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体现出一种“消费的圈层化”,即寻找与自己品味相同的达人博主,当品味、喜好“对上号”的,这个达人就成为你信赖的作者,相应圈子里的朋友也成为你认为可以与之分享的人。

 

  淘宝逛逛背后的逻辑正是为用户提供一个寻找圈子、寻找同好的机会,让他们之间互相种草,借此激发消费热情。

 


肖战获“金主”力挺,腾讯开屏广告是他,大清早进进出出忙翻天 "风雨中送伞 征途上护航"中国人保财险发布特色战略广告语
张家港市亚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http://www.zjgss.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